丹倾活动专用号

【丹倾40h/含英咀流华22.05:20】踏鞴砂小日常

泥塑预警

上一棒@Rexxxx 

下一棒@锦铃念 

  踏鞴砂的早上永远有那叮叮当当的锻刀声音,炉子里木柴燃烧的噼啪声和大家的欢声笑语,而最让倾奇者觉得美好的还是那位丹羽久秀大人向他道出的早安。

  “小倾奇,早上好啊,昨天晚上睡得好吗?”一位年轻的青年问刚从床上醒来的少年。

  “我睡得很好,谢谢丹羽大人的关心。”床上少年刚睡醒,一身白色内衬稍微有点大,导致肩头滑下一些,能看到少年精致的锁骨和人偶的关节,没错,少年是一具人偶。

  “那就好,我来教你穿衣服吧。”丹羽柔声说道。

  “……好”倾奇者并未拒绝。穿好最后一件外衬后在为其披上头纱,一个如同洋娃娃般精致的人偶出现在眼前。丹羽盯着眼前的人,不由得愣了愣神。

  “丹羽大人?”小倾奇看着愣神的丹羽,伸手在他面前晃了晃。“啊,不好意思啊,走神了。”丹羽有些尴尬,倾奇并不理解这种感觉,只觉得有些奇怪,并没有再说什么。

  “好了,今天我来教你打铁吧,哦对了,先把早饭吃了。”丹羽说道。

  “不了…我不需要吃饭的。”倾奇本想拒绝,但还是被强行拉到了饭桌前。

  “早啊,丹羽,倾奇。”桂木向两人问好。“早,大家都早。”丹羽也热情的和大家打着招呼,倾奇者也向大家简单打了招呼。宫崎说道:“今天晚上一起来喝点酒,怎么样,都很久没有放松过了。”大家都一致同意。

  “那好啊,只光喝酒多没意思,晚上要是有一些活动好了。”宫崎提议道。“我也同意。”桂木附和道。

  “小倾奇,听说你会一点舞蹈,不如你晚上跳上一段助助兴?”宫崎问道。“…好,可能不是很好,还请……”还没等小倾奇说完,宫崎和桂木就说,那说好了,别反悔啊。丹羽和长正一句话都没插上,早饭就在这愉快的氛围中度过了。

  上午,丹羽教小倾奇打铁的技巧,因为怕他的白色狩衣弄脏特地用自己的腰带绑住了衣袖,火炉旁温度很高,过了两个小时后,丹羽把想继续留在这里的倾奇者推了出去:“好了,已经很累了,去休息一下吧,剩下的我来就好。”丹羽柔声地劝道。

  “可丹羽大人…我只是想帮忙,我不累的。”倾奇者似乎很想展现自己的价值,丹羽看得出来,摸了摸他的头,说道:“放心吧,不会嫌弃你,我们是一家人,倾奇。”“好……”正如丹羽所想,他害怕自己太过无用,从而遭到抛弃,就像那时母亲抛弃他一样。

  很快就到了午饭时间,小倾奇为丹羽带来了盒饭 :“丹羽大人,这是我为你做的饭。”

  这是他第一次尝试,虽然失败了好几次。丹羽打开了饭盒,里面是一碗热腾腾的鳗鱼盖饭,但是鳗鱼似乎有点焦了,“嗯,很好吃,你的手艺很不错。你也可以尝尝你自己的。”丹羽夸奖道 。小倾奇莫名地脸红了:“好,我会尝试的。”说着丹羽就夹起饭盒里一块烤的比较蛮好的鳗鱼配上米饭喂到了倾奇嘴边,倾奇细细地品味着食物的味道,米粒粘到了倾奇的嘴边,丹羽看到后拿出了自己的手帕,为倾奇擦掉了嘴上的残渣,这一个小小的动作竟把小倾奇搞得不知所措。

  “噗。”丹羽笑出了声, 因为他看到现在的小家伙因为这件事满脸通红。“丹羽……大人,请不要笑。”倾奇感觉十分丢脸,“好好好,我不笑。”

  突然墙旁边探出了两颗脑袋 ,宫崎和桂木发现了这一秘密;“哟,这不我们的丹羽大人吗,这是把打算把小倾奇当做未来媳妇吗?”宫崎开玩笑说道。“请请不要这么说,没有这件事的。”小倾奇匆忙解释。丹羽表示你们不要乱说,他还小,不要教坏小孩。“哈哈哈,开玩笑了。”

  中午的时间也在玩笑和午餐中结束。下午就没有上午那么忙乱了,丹羽也闲了下来就打算带着小倾奇去买点东西,倾奇还在和村里的莲月学习舞蹈(此人是我编造的人名,请勿当真)。

  “下午好啊,莲月姐,倾奇今天下午怎么样”丹羽热情的向这位女士打的招呼,“可好了,这孩子很聪明,一学就会,一个下午就学会了一段比较复杂的剑舞。”莲月回应着,但倾奇好像并未听见继续着动作,纯白色的狩衣跟随着少年的舞步飞舞着,紫色的头纱为少年添加一丝朦胧感,纤细的腰肢随着动作摆动,剑挥的既有舞蹈的柔和,也有剑的力感。丹羽又一次看呆了。等一曲舞结束了,倾奇发现了后面的丹羽久秀,“丹羽大人,你什么时候过来的啊?”倾奇者十分惊讶。

  “啊…我刚过来,跳得很美。”丹羽从愣神中缓过来赞美道。“谢…谢。”这莫名的紧张感真是让倾奇者尴尬,“那个,我要上街采购一些物资,要不要一起?”丹羽问道。“好。”倾奇应道。两个人走到街旁已是黄昏,各种各样的摊位让小倾奇者十分好奇,现在来说已经入秋,空气还是十分干燥,突然一个小女孩来到他们身边:“大哥哥们要买些胭脂吗,入秋嘴唇很容易干燥,可以送给喜欢的人当做礼物,不论男女都可以用。”小女孩的话让丹羽觉得有道理,就买了一瓶,“原来……大人已经有喜欢的人了吗?”不知为何倾奇竟然有些失落。但街上太过嘈杂丹羽并没有听清,买完了所有需要的东西就带着少年回去了。

  晚上,快到约定的时间了,小倾奇刚准备拿剑上去,这时丹羽突然进了,“那个小倾,这是今天买的胭脂,入秋了,你又长期和我站在炉火旁,我觉得你很需要这个。”丹羽有些紧张的说道。“啊,是给我的吗,我还以为丹羽大人有喜欢的人了。”由于声音太小,丹羽只听清了前半段。

  “那我为你涂抹上吧。”

  “嗯。”那是一抹皖如朱砂一般的颜色。

  “好了,很美。”丹羽不知应该用什么样的形容词形容现在眼前的少年,他就像莲花一样不可去亵渎。“那个,我这样真的好看吗?”

  倾奇问道“当然。”丹羽没想到现在轮到他开始紧张起来。“那我上台了。”“好。”丹羽和倾奇一起走出去。倾奇者走上台去,随着音乐开始翩翩起舞,他宛如一片鸟羽一般轻盈,舞姿更是美不胜收,眼角和嘴唇的红缀出倾奇本就上好的容貌,一转一挥,月光照在他的身上为他增添了美感,头纱宛如长发在空中飞扬 ,这一幕就宛如画一般,“真想让时间在这一刻,永远停止。”丹羽心中想道。

  时光总是美好而短暂的,过了一段时间后,丹羽因为酒量不好已经被其他人灌醉,只能由倾奇者背回房间。

  “我去彻一壶醒酒茶,你……唔!”

  丹羽突然吻上倾奇者:“我喜欢你小倾,我……”丹羽话还没说完就睡死了。

  “…我也是,丹羽大人……”倾奇者轻轻说道。

评论(3)

热度(10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